English

读光盘书

2000-12-13 来源:中华读书报 □州州 我有话说

“我说这也怪了,瞧瞧,出了咱们的门,目不斜视直接下楼,这哪像做生意的呀!”

“得了,闷三,你到现在还不知道呀,在这楼里头除了咱这屋臭名昭著,别人可都是爱学习的乖乖女呀!”

“哈哈哈哈,言归正传,咱们开始装吧,菲六,把你的光区共享吧,咱们同时进行。”

刚才一席对话发生在99级计算机系3班的女生宿舍,这帮女生在这栋楼里都算得上是鼎鼎大名,正所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,无一例外,都属于不爱红装爱机箱一类,这学期刚开学,大家就随机或非随机的俩俩组合,去村里这摊买块板子,那摊买个电源的,回来三下两下的一倒迟,居然4台像模像样的电脑搁在了那俩张支支作响的书桌上了。这下可好了,可怜的8个姑娘兜里那几张抑或十几张百元钞票几乎全部阵亡,更令姑娘们恼火的是,以前有俩个钱的时候还间或去小书摊上5块(运气好点4块3块也行)买本盗版好书看看,现在不成了,那四个铁疙瘩可是个无底洞呀,保不准哪天发脾气,拒绝工作了,还得往里面扔钱呀。到是天无绝人之路,经常来我们屋推销光盘的大哥听了这话,立刻把胸脯排得咚咚作响,“包在我身上!”从那几声浑厚的声音当中,我们的心理有着落了,知道这事成了。

刚才让菲六开始装的,就是一张读书光盘,那玩艺好呀,8块钱,可那里头东东可真呀,大哥说了,从风潇潇兮易水寒,壮士一去兮不复返,到把整个太平洋的水倒出也浇不灭我对你爱情的火焰,应有尽有,几千本没问题,我们算了一下,除去JS(奸商)们习惯了的夸张水份,几百本总是有的,就算500本吧,我们局域网上有20台机器,大家每人拷一份就变成了20000本,也就是0.04分可以买一本书,太值了!

老手就是老手,这叫一个快呀,一眨眼,姑娘们已经坐姿各异的开看了,闷三是个扎实的闷子,别看他闷不做声的,就是喜欢来个恶作剧,瞅见四丫看到伤心处正潸然泪下呢,打开netmeeting,发过去一条消息,砰的一声弹出来了,(看来叫他闷三一点没冤枉她),谁让四丫把声音调得那么高呢,吓得她局部来了一个趔趄,回过神来的四丫是怒从心头起,不可避免的就恶向胆边生了,一跃而起,冲着闷三就是三拳,这拳不重却快,我们都知道,这回闷三败了,因为这是我们事先的规矩,四丫虽然没有击倒她,却以点数获胜,手下败将,当然不敢再骚扰了。哈哈!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